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1省上调养老金 连续缴纳超15年能多领养老金!

    2019年养老金上涨,这是全国养老金连续15年上涨了。据21省上调养老金显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其中,多缴多得依旧是养老金上调主旨。

    养老金上涨5%
    养老金上涨5%

    据不完全统计,北京、上海、湖南、河北、山西、黑龙江、宁夏、河南等21省份公布上调基本养老金,广大城乡居民将有望受益。

    目前21省份公布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普遍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从以上可以看到,退休前多缴纳社保的、年龄较大的、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可享受养老金上调政策性倾斜。

    例如,为引导激励城乡居民早参保、多缴费,增加个人账户资金积累,提高待遇水平,对连续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含职工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年限),每超出1年,每人每月增发缴费年限养老金2元,各市、县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标准,所需资金由市、县承担。

    65周岁至79周岁的参保城乡居民,每人每月加发5元。80周岁以上参保城乡居民,每人每月加发10元,所需资金由省、市、县共同分担,省分担比例按照全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分担比例执行。

    所以说,如果在退休前连续缴满15年社保,有条件的一定要坚持缴纳,待晚年时可以领取更多的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