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啃老现状严重 高学历日本年轻人为什么不愿工作?

    中国有佛系青年,日本有啃老青年,佛系到啃老仅有一线之差,这不得不让人重视了。近日有数据显示,日本啃老现状严重,日本啃老族比例增加,且有4成啃老族拥有高学历。

    有干劲的年轻人
    有干劲的年轻人

    按道理说,能者多劳,为什日本高学历年轻人宁愿在家啃老也不愿意出门工作呢?日本啃老现状严重的原因是什么?

    据日本内阁府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日本40-64岁人群中,和家人以外的人超过半年以上没有交流、长年呆在家中的“废宅”推测有61.3万人,其中有一多半人“宅龄”超过7年,3人中有1人依靠高龄父母的经济来源生活。

    据悉,日本啃老现状严重是因为上班族压力较大,且医生检查过一些“啃老族”,发现他们往往患有综合失调症、自闭症、惊恐障碍等症状。

    简单的说,日本啃老族不愿意承受压力,对外界抱有恐惧感,只想待在自己的生活圈里。这与我国佛系青年有些相似,佛系青年的态度是随缘、不争、不求。

    值得注意的是,民调显示,美国25岁至29岁的年轻人中,有33%与父母或祖父母住在一起;欧洲国家35岁以下人群中,这一比例超过40%。欧美家庭成员的生活难道不都是相对独立的吗?这些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这种传统认知,同时也在告诉我们,“啃老”已成为全球现象。

    所以说,年轻人一定要正视个人工作态度,不要失去年轻蓬勃向上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