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尔盖茨犯4000亿的错 错过安卓平台是最大失误

    比尔盖茨是微软的创始人,是全球有名的大富豪,最近比尔盖茨坦言自己犯下一个4000亿的错,没想到世界富豪也有失策的时候,不过这个代价真的太大了,因为一个错误让微软损失4000亿美元,着实令人震惊!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由谷歌推出的安卓系统占据了几乎是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现在大部分手机系统都是采用安卓系统,然而在安卓推出之前,微软就有了自己的计划,并且欲占据这块领域,但没想到让谷歌抢先一步推出了安卓,因此微软丢掉了这块大肥肉,而比尔盖比也因此懊悔不已。

    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回忆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不相信假期,但并不推荐拼命的工作方式。Android本应该是微软的Android,为此我犯下了一个4000亿美元的错误。

    在最近由风险投资公司VillageGlobal召开的创始人纪念活动当中,全球著名投资人比尔·盖茨与Eventbrite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朱莉娅·哈茨(JuliaHartz)一同讨论了创办企业与种种重大转折当中需要面对的艰难选择,并谈到如何才能建立并维持一家拥有旺盛生命力的公司。

    作为这次对话的一部分,哈茨向盖茨询问了他对于工作与生活间平衡问题的看法。事实上,盖茨曾表示他“并不相信真的有休假这回事”。

    盖茨指出,“我的观点相当硬派,那就是在创业早期阶段确实应该做出非常大的牺牲,特别是对于那些希望建立可行性工程设计或者证明某个项目有望成功推进的创业者们。”

    事实上,盖茨直到现在也仍然在自我反省。他提到自己曾坐视谷歌开发Android系统这一“标准化非iOS手机平台”而未能做出有效的应对。“微软本来能够在这一领域有所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