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麒麟810芯片 具体性能跑分参数一览

    近日,华为在武汉正式召开了新品发布会。除了多款硬件新品的亮相,华为麒麟810芯片的发布,也引起不少消费者的注意。据了解,这将是华为主打中端市场的移动处理器芯片,那么华为麒麟810芯片怎么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为麒麟810芯片怎么样?

    根据华为官方信息,麒麟810采用台积电7nm制程,相比于三星8nm制成晶体管密度提高了50%,相比于10nm制成晶体管密度提高了64%。整体能效相比于10nm制成提高28%。

    华为麒麟810
    华为麒麟810

    全新的达芬奇架构NPUAI跑分高达32280分,麒麟810采用2个A76大核+6个A55小核设计。定制的Mali-52GPU提供更好的画质体验。

    采用达芬奇架构NPU

    华为的达芬奇架构在去年十月的HuaweiConnect2018正式发布,是华为未来AI战略中非常关键的项目。当时华为发布了基于达芬奇架构的Ascend系列处理器。不过那时除了知道达芬奇架构能满足从终端到云端的运算需求之外,华为并未透露关于这一自研架构的更多消息。

    关于麒麟810的NPU,华为表示,不同于以往的二维运算模式,达芬奇架构以高性能3DCube计算引擎为基础,针对矩阵运算进行加速,大幅提高单位面积下的AI算力,充分激发端侧AI的运算潜能。

    目前,第一款搭载华为麒麟810芯片的设备是华为nova5,该机采用6.39英寸的OLED全面屏,配置了3200万像素的前置镜头,售价2799元起。有新闻爆料,未来将会出现2000元以下的麒麟810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