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精准扶贫贷款政策:申请需要满足六大条件

    我们都知道,国家为了帮助困难人群脱困,引导金融机构发放了不少精准扶贫贷款。那么,2019精准扶贫贷款政策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2019精准扶贫贷款申请条件,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2019精准扶贫贷款政策
    精准扶贫贷款政策

    精准扶贫专项贷款一般只能用于贫困户从事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运输、商业流通、农家饭店等生产经营活动,不得用于建房等非生产性方面。致富能人、农村合作组织和龙头企业的贷款用途根据各自产业类型自主确定。

    申请精准扶贫贷款的条件具体如下:年龄在18岁到60岁之间,有固定住所,具有完全民事能力;持有效身份证件,具有还款能力,并且无不良信记录;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产业政策;有贷款意愿和自主发展能力。

    能够带动缺乏致富能力的贫困农户;贷款人需与贫困户、村委会、镇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共同签订增收脱贫带动协议,使用贫困农户的贷款额度,并作为承贷主体,承担贷款全部偿还责任;贷款人是企业法人的,其法定代表人除具备前1至4款条件外。

    如果遇到精准扶贫贷款还不上的情况,建议大家考虑使用如下方法应对:对于精准扶贫贷款还不上的朋友来说,首先要与金融机构协商,说明自己的实际情况,与对方协商延期还款;在精准扶贫贷款还不上的情况下,大家也可以请亲属朋友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