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催收爆通讯录怎么办 女子被催收通知领骨灰盒花圈报警

    不少朋友通过网贷借款后发现借款合同与实际不符,在与借款小贷公司沟通无果后,借款人还清借款本金就不还钱了。小贷公司可不同意,天天打爆通讯录,甚至有网友接到催收电话通知领借款人的骨灰盒和花圈。那么催收爆通讯录怎么办?怎么避免被催收人员恶意骚扰?

    网贷催收
    网贷催收

    近日扬州女子报警称其姐姐在网上借款,在借款时被网贷公司复制了通讯录,该女子姐姐连本带利还了之后,还不断收到催款电话,远远超出了本该有的利息,姐姐刚开始还在按催款要求进行还款,可感觉怎么都还不完,最近实在是没钱还了,可网贷公司还是在不停催款。

    从姐姐那边要不到钱了,就开始通过通讯录里的电话进行拨打要钱,有时候是谩骂,有时候是恐吓。

    “前两天一大早,我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是有我快递,我当时就感觉纳闷,我最近都没在网上买过东西,我就问对方寄的是什么?对方说是花圈和骨灰盒。”女子说,一大早接到这样的电话,自己心情一下子就不好了。后来弄清楚了,原来是小贷公司在要钱。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该女子所说的情况进行记录。由于涉及的网贷公司在外地,而且对方只是电话对其进行骚扰,并没有实施其它实质性的犯罪行为。针对这一情况,民警根据女子提供的对方电话拨打过去,说明情况后,对方还坚称是因为欠他们钱不还,他们才打电话骚扰的。

    民警质问对方,是不是报警人借的钱,对方表示不是。民警再次警告对方,既然不是报警人借的钱,他们就无权向报警人要钱,谁欠钱可以向谁讨要,无权向他人讨要。民警并且告知对方,他们的行为对报警人已构成了骚扰,且带有威胁和恐吓的情况,这种情况按照法律规定,严重的是涉嫌违法的,需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对此,对方表示从此以后不再对报警人进行电话骚扰。

    所以说,当大家被催收爆通讯录却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报警,让警察协助处理,进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