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养老金上调 88万居民每月增加95元

    养老金是广大退休人士生活很重要的一个保障,近年来,北京养老保险体系已经经过多次改革,根据北京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新一轮老保障待遇标准调整,将于本月底正式发放到位,预计多达88万居民每月增加95元养老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北京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6月28日,北京市人社局公布该局近日发布的相关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调整城乡居民养老保障待遇标准,每人每月增加95元。这一待遇调整惠及88.88万城乡居民,预计6月底前发放到位。

    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北京市人社局在其官网公布《关于调整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障相关待遇标准的通知》,调整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标准。

    2018年12月31日前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及享受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人员,自2019年1月1日起调整城乡居民养老保障待遇标准。每人每月增加95元。

    2018年12月31日(含)前年满65周岁及以上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10元。

    2019年1月1日起符合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800元;申请老年保障的人员福利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715元。

    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88元不计入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员家庭收入核定。已经领取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的人员,其中每人每月200元的福利养老金暂不计入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员家庭收入核定。

    多地调整金额增幅略高于去年

    养老金调整后能拿到多少钱,是退休人员普遍关心的问题。此前,人社部和财政部印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

    这是我国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四年同步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那么,各地调整办法是否一致?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说,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水平、退休人员基本情况等不尽一致,地区之间的具体调整办法会存在一定差异。各地需要按照国家统一要求,结合地方实际,兼顾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合理确定具体标准,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制定。

    总的来说,各地养老金的上调的消息中,我们可以看到,今年的养老金的调整工作已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在未来一年的,将会有更多的退休人士,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福利,也体现出了政府对于退休人员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