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减产石油 国际油价能否止跌反弹?

    7月2日消息,虽然俄罗斯此前曾表明,不愿意在近期降低石油产量,但在OPEC的压力之下,俄罗斯还是通过了OPEC的减产协议。据了解,俄罗斯减产石油的决定,将使得OPEC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那么国际油价能否止住颓势从而跌反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俄罗斯减产石油协议达成

    据“中央社”报道,在获得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同意之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盟国7月初将延长石油减产协议,以进一步刺激价格。

    报道称,OPEC14个成员国的部长7月1日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会讨论减产事宜。次日,则会参加OPEC+联盟的会议。OPEC+是由OPEC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所组成。

    国际油价
    国际油价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沙特阿拉伯王储6月29日在日本大阪二十国集团峰会(G20)上同意延长减产协议,在全球供应充足的情况下,让石油输出维持在低档。普京表示:“我们会延长协议,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维持多久?我们会思考看看,大概6或9个月,最长可能维持9个月。”

    国际油价盘中大涨

    美东时间本周一,受到OPEC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的消息剌激,国际油价出现上涨。截止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贷的纽约戏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2美元,收于每桶59.09美元,涨幅1.06%。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收涨0.32美元,涨幅0.49%,报65.06美元/桶。

    国际油价的进一步上涨,主要是OPEC在周一的会议上达成了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的。同时,OPEC还要在今天(星期二)召开会议,与非OPEC产油国商讨延长事宜。不过,稍早之前,俄罗斯已经表示,其已经与沙特达成共识,将全球减产协议展延至2019年12月或2020年3月。

    但有市场人士认为,受贸易因素影响,全球经济下行是近期国际油价大跌的主要原因,虽然减产协议的延长,能在短时间内刺激油价的上涨,但能否在长期对油价造成利好,目前还是一大疑问,国际油价上涨的空间,预计不会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