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养老金上调 2019北京养老金上调方案

    今年以来,全国已经有多个地区公布了养老金调整方案,养老金的调整关系到广大退休职工的养老,自然受到社会的关注。根据北京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目前,北京市人社局已经公布了新的北京养老金上调方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北京养老金上调

    6月28日,北京市人社局公布该局近日发布的相关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调整城乡居民养老保障待遇标准,每人每月增加95元。这一待遇调整惠及88.88万城乡居民,预计6月底前发放到位。

    养老金上调
    养老金上调

    北京市人社局在其官网公布《关于调整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障相关待遇标准的通知》,调整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标准。

    2018年12月31日前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及享受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人员,自2019年1月1日起调整城乡居民养老保障待遇标准。每人每月增加95元。

    2018年12月31日(含)前年满65周岁及以上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10元。

    2019年1月1日起符合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800元;申请老年保障的人员福利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715元。

    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88元不计入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员家庭收入核定。已经领取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的人员,其中每人每月200元的福利养老金暂不计入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员家庭收入核定。

    北京养老金具体上涨多少?

    养老金调整后能拿到多少钱,是退休人员普遍关心的问题。假如,北京的张大爷今年62周岁,之前以灵活就业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15年,2018年养老金水平是2800元,那么在2019年可以增加多少?

    1、定额调整增加50元;2、15年缴费年限增加45元;3、与养老金水平挂钩中,北京市3959元以下每人每月增加65元;4、高龄人员最低需要达到65周岁才可,所以张大爷不享受适当向高龄退休人员倾斜的标准;综合来看张大爷共计可以每月增加160元的养老金。

    总的来说,我国养老金体系,在经过近十年来的多次改革,已经非常完善。对于广大人民群众来说,如果家庭养老环境一般,那么选择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会是养老的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