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成高收入者占据全球一半薪酬 收入差距竟如此大

    如今全球不仅贫富差距大,就连收入差距也非常大。据悉全球一成高收入者占据全球一半薪酬,而低收入者的薪酬不到总劳动收入的1%,这样的差距,让低收入群体还怎么活呢?

    高收入
    高收入

    话说回来,我们都知道国人收入差距大,而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表现就在于从事不同行业的人,收入状况可谓天壤之别,高收入行业从业者年薪动辄几十上百万,低收入行业从业者很多只有年入三五万的份儿。

    国际劳工组织周四发布的报告指出,在过去15年内,世界各国的高收入者的薪酬在国民收入中的比重有所上涨,而其他劳动者的薪酬正在不断缩水。

    研究显示,发达经济体的低收入者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收入最高的10%工人获得了全球近一半的薪酬,而最低20%工人的收入不到总劳动收入的1%。

    基于189个国家的数据,劳工组织报告显示,全球约3亿工人每月收入达7500美元。相比之下,全球约一半劳工——16亿人,每月收入只有200美元,收入最低的10%的群体每月收入只有22美元。

    国际劳工组织经济学家罗杰∙戈米斯(RogerGomis)表示:“这些人需要工作28年才能挣得收入最高的10%的群体一个月的收入。”他指出,全球高收入者薪酬增加1%就导致其他所有人收入大幅减少……特别是对于收入最低的人群来说,他们的劳动薪酬占比下降了1.6%。

    国际劳工组织在报告中指出,2004年到2017年间,收入最高的20%的劳动者的薪酬占比从51.3%增至53.5%,中等收入60%劳动者的薪酬占比从44.8%降至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