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增加医疗健康 腾讯健康小程序怎么使用?

    随着如今互联网医疗服务的普及,很多人都习惯了在手机上进行挂号看病或者缴费了。而在近日,微信增加医疗健康功能,在网上引起关注。目前,该功能将率先在深圳地区进行内测,那么腾讯健康小程序怎么使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微信增加医疗健康功能

    腾讯方面表示,微信在深圳地区内测“医疗健康”服务入口,用户可通过该入口使用“腾讯健康”小程序服务,未来该入口将逐步向更多城市的微信用户开放。由于“腾讯健康”小程序的运营团队隶属于主攻toB业务的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腾讯借toC业务推广toB业务的开始。

    微信医疗健康
    微信医疗健康

    据报道,该入口接入的是“腾讯健康”小程序,提供医院挂号、体检预约等轻医疗服务。其中,“医疗健康”板块提供的咨询业务并非腾讯健康自营,由腾讯生态合作伙伴提供。

    腾讯医疗健康怎么使用

    1、点开微信支付页面,在腾讯服务九宫格下方,点击“腾讯健康”进入腾讯健康小程序;

    2、微信搜索“腾讯健康”,或直接点击小程序页面的“腾讯健康”服务;

    3、在海王星辰线下药房,通过扫一扫功能,扫描药房购物袋上印有的二维码进入小程序。

    目前来说,我国电子社保卡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正式上线了,社保用户在申领完电子社保卡后,可以绑定到腾讯健康小程序中,这样不但可以在微信上使用医疗服务,也可以在微信上,使用电子社保卡进行医保服务结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