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伙盘球鞋月入10万 倒鞋行业已成产业链条

    炒股票、炒期货、炒黄金大家都听说过,可是炒鞋你了解吗?最近,一名小伙盘球鞋月入10万,那么盘球鞋究竟有多大市场呢?如今越来越多人喜欢收藏球鞋,也正式因为如此,炒鞋才变得这么火热。

    炒鞋
    炒鞋

    收藏限量版球鞋,曾只是一些人的小众爱好,但近年来随着“球鞋文化”在国内兴起以及明星带货等,球鞋已不是单纯的运动用品了,逐渐变成了炒鞋玩家的生意。有资料显示,国内炒鞋的火热可以追溯到2015年,当时有多名NBA球星来到中国,推动了球鞋文化的传播。一些带有嘻哈文化的综艺节目播出,明星们的时尚穿搭,让一些年轻人热衷于好看的球鞋。

    近日,“22岁小伙倒球鞋月入10万元”上了网络热搜。对于炒鞋挣钱行为,鞋贩子们自认为和炒股性质一样。

    据了解,经过几年的发展,炒鞋行当尽管货品真假莫辨,但是已经悄悄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其中包括产品发布、营销、炒作、鉴定和代为囤货、转售。

    但是,倒卖正品鞋赚取差价行为究竟是否合法,目前已经引起网友们广泛争论。有法律人士认为,《电商法》中所指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包括了个人代购和微商等群体,从法律角度来看,无论代购交易额大小,依托微信、电商平台等渠道进行代购活动的群体,都应该被纳入监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