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倒球鞋月入10万 炒股不需纳税炒鞋需纳税?

    中老年人间喜欢盘核桃,一枚核桃硬是被盘出来高价。而如今年轻人也开始盘球鞋,有小伙子倒球鞋月入10万元。有人说该小伙子要交税,但也有人说人家炒鞋就和炒股一样,不用交税,那么小伙子倒球鞋月入10万元要不要缴税呢?

    电子商务法
    电子商务法

    要不要缴税咱们不能从道德上绑架人家,毕竟人家倒球鞋月入10万元是人家一项有实力的技能。从倒球鞋到挣钱,这一过程看似与炒股相似,但又不完全一样。为什么炒股不需要缴税呢?

    股票转让所得理论上称为“资本利得”,股市的个人投资者的“资本利得”不需缴纳个人所得税。同时,《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规定,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包括“财产转让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在内的11项所得项目如果合计达到12万元,纳税人均须向税务机关自行申报。其中,个人股票转让属于财产转让所得部分,需要按照所得与损失盈亏相抵后的正数进行申报。

    为什么说倒球鞋月入10万元要交税?

    我国《电子商务法》中规定,在网上销售物品应该先进行注册登记,其次即是纳税。按照规定,依附于电商平台,做淘客推广的群体,在赚取佣金的情况下,如个人佣金超过一定数额,需缴纳个人所得税。

    《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于今年6月-11月在全国开展。其中最突出、最有争议性的问题便是“微商代购”等社交电商和跨境电商经营者究竟是不是电子商务经营的主体。对此有法律人士认为,《电商法》中所指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包括了个人代购和微商等群体,从法律角度来看,无论代购交易额大小,依托微信、电商平台等渠道进行代购活动的群体,都应该被纳入监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