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养老金上调 21省养老金上调方案公布

    养老金上调已成公开信息,但养老金上调与地方财政有关,因此多地养老金上调后各地养老金发放政策存在差异。目前已有21省养老金上调方案公示了,整体上看今年多地养老金上调5%。

    养老金
    养老金

    同时,各地养老金上调依旧遵循缴纳年限优先、年龄优先、工作岗位优先政策,如果你的养老金不如老邻居多,那就要从这三个方面入手分析了。

    6月14日,根据北京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在基本养老金调整后,北京企业退休者每月可领养老金的平均水平为4157元,人均上涨约220元。此次调整,北京市将有将近350万人受益。

    除此之外,原工商业者、退休后的军队专业干部、经相关部门评审并通过,且在退休前为单位聘用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被相关部门批准的高级政工师和高级技师,这几类人群的养老金在调整之后,每月仍然不到4157元的,将给予补足后发放。

    在上海,养老金的上涨水平为每月增加60元,根据个人的缴费年限,养老金每多缴纳一年,退休金则增加多出2元;在广东,每人每月增加的养老金同样为60元,不过,加发部分为个人基本养老金调整前月标准的2.2%计算,在湖南,每人每月上涨的养老金约为140元;而宁夏,机关事业单位的上涨幅度为4%,企业则为5.5%。

    为了使调整更具公平性,部分地区的基本养老金将会向一些退休年龄偏大、退休时间早的高龄人群适度倾斜。并且,缴费年限与连续工龄也计入“倾斜”范围,使缴费年限与连续工龄同比较长者享受更好的待遇。

    养老金可以说是很多人退休后的坚实“后盾”,多地养老金上调方案已经逐步开始落实,未来国家势必会使社会保障政策更加完善,以使更多人能够老有所依。对于养老金上调,大家如何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