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3万手续费8千 为何十分钟下款网贷手续费那么高

    目前许多机构都推出了快速下款的贷款服务,但是一般来说,初次审核还是得花上1-2个工作日的,除非是放款年化利率接近24%的网贷下款速度会快一些。但贷款3万手续费8千就有些不正常,有网友还真申请了,结果掉坑里头。

    套路贷
    套路贷

    正常贷款是没有手续费的,如果收取手续费,请视同砍头息。贷款3万手续费8千的砍头息已经超过年化利率的24%,而且在受害者口述了解到,贷款3万元除了8千的手续费外,还有其他利息收费。

    受害者冯先生称,2018年初,他当时急需一笔钱救急,但是四处筹借还是不够,这时候,微信朋友圈里的一条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

    发布这条信息的是一家名叫仁义车行的贷款公司,对方声称可以通过抵押车辆贷款,但是又不用真正把车给车行,只需要在车里装一个GPS就可以,而对于冯先生来说,最吸引他的还是“十分钟快速放款”,手续简单,利息又比银行低,看着这条广告,冯先生觉得简直就是为自己量身打造的,迫不及待的冯先生赶快拨打了广告上的电话,而接电话的正是这家公司的经理郑金辉。

    经过一番思量,冯先生最终决定,就在这里贷款。此时郑金辉告诉他,按照公司的贷款程序,首先要对冯先生的车做一个价格评估,评估完价格,接下来就是签合同,然后再给冯先生的车装GPS,郑金辉告诉冯先生,只要签了合同,他就可以拿到3万块钱的贷款,只有在冯先生还不上钱的时候,他们才会把车开走。

    但签了合同后发现要交8千元手续费,而冯先生提出不借了,对方威胁冯先生除了归还到手22000元外,还需支付8000元手续费,不然就不还车。冯先生为了自己价值10万元的爱车只好还款了。最后报案后,警方在掌握了确凿的证据前提下对这个犯罪团伙实施抓捕。

    今年4月8号,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经法庭审理认为,被告人郑金辉以及其团伙涉嫌以“套路贷”的方式进行诈骗,性质十分严重,并已经构成了恶势力团伙。5月30号,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

    审判长:经本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判决如下,被告人郑金辉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00元,与前罪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5000元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3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