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抢红包要缴税 企业组织网上抢红包活动要缴税

    抢红包是一个很好玩的活动,无论是朋友间玩耍,还是企业宣传,这都是一个不容放过的娱乐方式。不过,现在网上抢红包要缴税了,不过只有企业组织网上抢红包活动要缴税,个人发朋友圈是不用的。

    企业红包要缴税
    企业红包要缴税

    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将部分原按“其他所得”征税的项目调整为按照“偶然所得”项目征税。其中“网络红包”也被列为“偶然所得”,适用税率为20%。

    此次规定列还出了几种例外情况:具有销售折扣或折让性质的网络红包,不征收个人所得税。此外,需要缴税的网络红包仅包括企业向个人发放的网络红包,不包括亲戚朋友之间互相赠送的网络红包。

    对于企业抢红包活动该不该缴税这个问题市场早有讨论,有人说抢红包活动也是企业的盈利渠道之一,因为是新兴起的营销手段,还没有列入纳税条目中,导致很多企业因此偷税漏税。如今,企业网上抢红包要缴税,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