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买房要注意什么 买房细节及注意事项分享

    如今,买上一套房是不少人的梦想。所以,买房子是人生大事,要注意具体的买房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这样才会更加方便。那么,2019年买房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2019年买房要注意什么
    买房要注意什么

    1、购房资格。如今买房不像以前那样,想买几套就买几套,买房前最应该去的是查一下自己没有购房资格,还有当地的房贷政策,可以去房管局或公积金中心询问一下。另外,小伙伴们还要询问户口、社保等政策。

    2、签订认购书。了解清楚购房资格后,就可以去营销中心看房子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实力综合考虑,选定心仪的房源就可以签订房源认购书了,俗称的交定金。要注意的是,提前询问好定金的一些规则,绝大多数情况下是不退的。

    3、签订合同交首付。交完定金就一周之内就可以正式签合同交首付,如果你有特殊情况可以联系开发商协商,推迟交首付。这里一定要看清楚购房合同和补充协议的条款,房源情况和违约赔偿责任都会记载,有纠纷以合同为准。

    还要注意的是,房屋产权年限一般是40、50、70年这几个。也有大产权、小产权之分。一般来说住宅大多数是70年产权,公寓有40、50年的。但是有些小开发商会把40年公寓做成70年的,或者把工业用地盖成公寓,所以我们要问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