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银行利息高 银行怎样存款最划算?

    对于部分保守的理财人士来说,把钱存入银行,无疑是最稳妥的选择。但即使是银行存款,也是有非常多学问的,用户需要注意利息和银行的选择问题,那么哪个银行利息高?银行怎样存款最划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哪个银行利息高

    国内现在银行众多,如果要比较哪家银行存款利息高的话,可以把银行分为国有银行、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三类来进行对比:

    银行利息
    银行利息

    1、活期存款利率大家都相差不大,一般不超过0.4%;

    2、以建设、工商、农业、中国银行为代表的国有银行中,定期存款利率最高的5年期定期存款也只有2.75%;

    3、民营银行中定期存款利息最高的是蓝海银行5年期,利率为4.875%;

    4、互联网银行中定期存款利息最高的是微众银行,利率同样是4.875%。

    总的来说,如果是活期存款,那么在各大银行几乎都相差不大。如果是定期存款,那么可以选择一些民营银行,能获得比传统国有银行更高的利息。最后,近年来兴起的互联网银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今银行怎样存款最划算?

    1、整存整取定期存款:这种是定期存款,整笔存入,到期之后支取本金和利息的一种储蓄。100元起存,存期可以分为五年、三年、二年、一年、半年或者三个月,在期限内只限办理一次部分提前支取,而且只能存单开户局办理。目前,很多银行的定存利率已经上浮,基准利率为1.1倍。

    特点及适用人群:在利率同期限存款中最高、流动性比较差。比较适合追求高利息收益并可以承担一定流动性风险的投资者。

    2、零存整取定期存款:指在银行进行存款时约定存期、每月固定存款,到期后一次性支取本息的一种储蓄方式。这种存款每月5元起存,每月存入一次,中途要是有漏存应在次月补齐,而且只有一次补交机会。存钱一般分为五年、三年、一年。而且这种零存整取利率为同期定期存款利率的60%。

    特点及适用人群:存款门槛低,比较适合手头资金不多,而想通过存款攒钱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