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5万赔400万 又是万恶的套路贷在作祟

    说到套路贷大家都非常熟悉了,近年来,关于套路贷诈骗案件频频发生,而南京的马女士也因为陷入套路贷最终搞得连房子都没了,借5万赔400万,因为无力还款,最终马女士只能抵押了房子,也因此牵扯出这个套路贷背后的犯罪团伙。

    套路贷
    套路贷

    “套路贷”是一种新型的犯罪方式,违法人员通常打着小额贷款公司的旗号,以办理民间借贷为幌子,处心积虑地设计一整套陷阱,一旦有人上钩,套路就紧随其后。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非法占有被害人的财产。

    5年前,马女士为了孩子上幼儿园,借了5万元,没想到陷入了层层“套路贷”圈套,还赔上了一套价值400万的房子。南京玄武警方经调查取证,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近日,该案中的5名主要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2018年12月,马女士报警称被骗400余万元。她告诉民警,2014年6月,为了孩子上幼儿园,她向一个朱姓男子借5万元周转。至当年9月,因为逾期还款和利息翻滚,她分4次共还款8.3万元,但2016年5月对方又找上门来,以“未一次性偿还7万元本金”为由,强行要求马女士以每月1.4万元的利息继续还本息,并以其家人的安全相威胁,让马女士签了一张23万元的借条。

    由于未及时还上这笔钱,债务一个月后涨成了33万元,马女士只得接受了对方提出的建议,用一套闲置房产抵押还债。朱某通过介绍人王某国找来某贷款公司老板高某,将马女士一套市值400万元的房子抵押了115万元。

    没想到,扣除高某收取的保证金、手续费、银行打点费等,以及之前欠朱某的债务,房款只剩下32万元,而朱某又将马女士锁在车上,以各种理由要求她继续给钱。

    2016年9月,马女士需要15万周转,但是朱某扣着她的抵押款不给,她想去要回自己的钱,但是朱某不仅没有给钱,还介绍了张某、蔡某借钱给她,使其再一次深陷“套路贷”圈套。之后,为了还清前面的债,她不断认识新的借贷人,但只要一还不上钱,这些人就对她拳打脚踢,甚至深夜上门找家人,逼她写下欠条,并将房屋二次抵押。

    2017年11月,马女士被第四家贷款公司的栗某相逼,将房子以350万元的价格过户给了一对夫妻胡某、杨某,杨某还要求马女士支付5.25万元的过户费。过了一年,胡某又称不想买她房子了,要其偿还350万购房款。

    眼见房子拿回无望,又被迫欠下一堆莫名其妙的债务,家人多次被骚扰,安全丝毫得不到保障,马女士终于报警。接警后,民警对马女士所述经过,逐一调查核实,经过半年的调查取证,一张涉及四家“套路贷”公司的犯罪网逐渐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