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万元如何投资理财 李嘉诚教你一个月理财

    手里面有5万元如何投资理财呢?看看李嘉诚怎么教你一个月理财吧。李嘉诚91岁高龄,但是个人精神状态很好,且赚钱能力顶呱呱。作为刚入门的理财小白,最好学一学他5万元如何投资理财收益高。

    李嘉诚
    李嘉诚

    李嘉诚说,理财习惯需要坚持21天,一旦养成习惯了,还要进行3-6的理财规划,这样才能得到满意的收益。就好比5万元如何投资理财,你一开始是不能精准找到最佳的盈利项目的,所以要从细微之处做起。

    1.持续不断记账

    对于普通人而言,起码要持续坚持3-6个月。这6个月里,要把每一笔流水账都记下来,哪怕只是买了一瓶矿泉水也要记下来。只要详细的记录6个月里自己个人的消费记录,你才能更好的了解自己的消费习惯,才能够更清楚自己的钱是花在哪些地方了。

    2.设置预算

    记了6个月的流水账之后,你对自己的消费习惯已经有了大概的了解了,经过6个月的流水账的记录,你会清楚的了解自己大部分钱会花在哪里,每个月大概要花多少钱,各自的比例分别是多少。

    这个时候就要开始控制自己的预算了,在花钱上就不是随心所欲的了。设置预算要在之前记录的流水账的基础上进行,一开始的时候可以直接按照记录的平均月消费来设置预算。除了消费预算之外,有可以做一个投资预算,例如这个月会花在投资股票、投资基金方面分别是多少钱,预算是多少等等。

    3.分析记账

    记账必须要进行分析,分析自己每个月的支出金额是多少,具体的类目有哪些,分别的比例是多少,哪些类目是必须要支出的,哪些是不必要的支出。例如房租、交通费、话费、伙食费这些是每个月必须必要的支出,因为没有这些支出就没有办法生存了,而例如去咖啡厅喝咖啡,和朋友一起去唱K,去买买买就不一定是必要支出了,可能是非必要支出了。

    当分析出这些详细的类目之后,预算就很容易做了,起码要满足覆盖住必要支出,在给非必要支出留一部分空间。记账是开启个人理财的第一步,是一切理财行为的基础,只有清晰地了解自己的消费习惯,才能更好的掌控自己的投资行为习惯。

    所以说,在第一个月学习理财时一定要坚持,只有持之以恒才能将手中的5万元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