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造谣列入失信 注意!随意发布信息会弄花征信

    贷过款的人就知道征信有多重要了,有过考公经历的人就更加清楚没有“前科”的重要性了,在信用社会,你的信用和无犯罪记录证明一样重要。值得注意的是,网络造谣列入失信,随意发布信息会弄花征信。

    征信报告
    征信报告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起草了《互联网信息服务严重失信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求意见稿显示,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和使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网信部门认定为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严重失信行为,行为主体列入互联网信息服务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

    (一)因违反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被网信部门单独或会同有关部门处以关闭网站、吊销相关业务许可证或者吊销营业执照、撤销许可或者取消备案的行政处罚的;

    (二)因违反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被网信部门单独或会同有关部门处以上述第一项以外的行政处罚且拒不履行或限期未按要求履行的;

    (三)通过网络编造、发布、传播违背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诚实信用等信息,或者故意为编造、发布、传播违背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诚实信用等信息提供技术、设备支持或者其他服务,严重破坏网络空间传播秩序,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

    (四)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失信情节严重的其他情形。

    最近,国家互联网监督管理部门开始加大力度治理互联网环境,对网络造谣者重拳出击,建立网络黑名单制度,对那些随意造谣生事的人予以严厉惩罚,严重的还要处以罚款和拘役。希望大家谨慎网络发言,爱惜自己的征信,做一个有尊严、守规则的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