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 1万公积金可以贷款多少

    五险一金里面的住房公积金最大的用处就是贷款买房子,比商贷少了很多利息,那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是什么?1万公积金可以贷款多少?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一般来说,你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是推算到退休之前住房公积金缴纳总额的二倍。比如现在每月交400元,余额10000,30岁,假设60岁退休。那么你的可贷额度是[(60-30)*400*12+10000]*2=308000元。此外,一般不超过房价的70%,不能超过当地规定的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

    以广州公积金最新规定为例:1、如果是一人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申请公积金买同一套房,最高额度为100万元。2、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月供额度占家庭收入的比例不得超过50%,一般是按照夫妻二人税后的共同收入计算。

    公积金贷款计算方式是: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从公式来看影响大家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关键因素是账户余额和月缴存额,所以机关事业单位的公积金是比较高的,他们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会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