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三千万积蓄被骗 光大中安养老理财怎么诱骗老人?

    又一养老理财项目崩了,据了解,此次骗局与央视曾经点名的北京中安民生十分相似。这一点,小编也曾强调子女多多关心父母,不要让骗子骗走父母的心血钱,但还是有老人三千万积蓄被骗,心痛的同时,咱们要反思,为何自家父母会被骗。

    老人理财
    老人理财

    目前北京中安民生“卖房养老”骗局已有88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小编提醒此次受害老人应将三千万积蓄被骗经过及相关证据通过文字、图片收集好,做好报案维权准备。接下来,咱们来了解老人三千万积蓄被骗经过吧。

    受害者老李:2017年上半年的一天,路过杭州莫干山路德源大厦,看到一楼门面房窗明几净布置温馨,橱窗上贴有宣传“书法课,300元/期,每期10节课”。由于自己素爱笔墨丹青,也有意退休后好好研习,他推门而进。公司前台背景墙上书写着“光大中安——你身边的养老服务专家”。

    根据公司简介,光大中安养老是一家由国有企业浙江光大国际旅行社和拥有多年养老服务行业经验的中安民生共同投资建立的创新型养老服务企业。

    “一开始的课程确实蛮好”,这是诸多到报社来反映情况的老人的共识。光大中安主打“八大养老服务”,其中书法课、太极拳等都属于“文化养老”序列,此外还包括医疗养老(健康咨询和陪老人看病配药)、旅游养老、甚至还有老年人婚介等服务。

    2018年上半年,在一次公司组织的老人旅游中,公司请来了讲师向老人们推荐金融养老产品。讲师强调这不是理财产品,而是没有风险的“金融养老”。把钱交给公司去运作,每月、每季、或者每年都能以“养老金”的形式拿到利息,本金等到期后一笔返还,并称这是北京公司继“以房养老”后的又一个针对老年人的资金养老产品。

    老人们通过现场刷卡或者现金等各种方式将钱汇入投资合同指定账号。不同产品不同周期的年化收益不一样,大致在7.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