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记卡有年费吗 借记卡是信用卡吗?

    在如今,随着信用卡门槛的降低,借记卡已经慢慢被信用卡取代了。但在如今,仍然有很借记卡的用户,也有很多银行没有停止发行借记卡,那么借记卡是信用卡吗?借记卡有年费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借记卡有年费吗

    借记卡有年费的,几家主要银行的借记卡年费标准如下:

    1、中国工商银行的借记卡的年费是10元;

    借记卡
    借记卡

    2、中国银行的借记卡的年费10元;

    3、中国建设银行的年费是10元,U盾18元,(用六次返还);

    4、交通银行年费10元;

    5、中国农业银行的年费是10元。

    银行借记卡是信用卡吗?

    简单来说,借记卡,它是一种“先存款后消费”的模式,持卡人使用借记卡可以进行转账、存取现金(有利息)、刷卡消费等,但是无法透支。

    而信用卡,它是一种“先消费后还款”的模式,持卡人无需存款即可进行刷卡消费、透支取现、存款(无利息)等,但是需要消费后要给银行还钱。

    总的来说,借记卡可以看作具有部分信用卡功能的储蓄卡,但是无法进行透支,如果是经常消费的人群,那么是可以办理一张借记卡的,因为相对信用卡来说,借记卡的办理几乎是没有门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