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岁可以交社保吗 看看社保政策怎么说

    社保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保障,那么50岁可以交社保吗?据了解,只要你有能力,任何人都是可以缴纳社保的,不过50岁已经差不多要退休了,这个年龄段交保险划算吗?50岁如何购买社保呢?

    社保
    社保

    大家都知道,社保连续买满15年可以领取养老金。那么年轻时候没买,年纪大了就突然后悔怎么办,据悉,到了50岁还是可以买社保的,只要你有经济能力都可以补缴,不过要到65岁之后才能领取养老金哦!

    作为50岁的人从未参加过基本养老保险,那么现在建立职工养老保险,实际上相对晚了一些,因为这个职工养老保险需要累计缴费达到15年以上才能够办理退休,享受这个养老金的待遇,所以说50岁开始交纳这个基本养老保险,那么也就意味着自己在65岁的时候才能办理退休,享受这个基本养老金的待遇。

    那么这种情况我个人建议就不要去参加职工养老保险了,因为职工养老保险是不能够在退休之前一次性补交,完成所有的累计缴费年限,如果说累计缴费年限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没有达到15周年这样一个规定,那么你只能够选择延迟退休,逐年交费,直到你的累积养老保险达到15周年才能够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待遇,那么这样一来很明显你是要到65岁才能够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所以说对个人来讲是不合算的。

    那么想要参加养老保险,实际上还有另外一种养老保险就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呢,它的缴费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但是退休以后获得的这个退休金待遇相对也是比较低的,但是它有一个好处,就是在达到60岁的时候,如果自己的累计缴费年限不足,那么是允许一次性直接补足15年的费用,直接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所以说你现在去参保这个居民养老保险还是可以保证自己在60岁的时候就可以就享受这个基本养老金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