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出来吗 定期自动转存好不好

    对于不少市民来说,考虑到资金的安全性和收益,往往都喜欢把钱存做定期。但是定期存款,也是有很多问题需要注意的,那么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出来吗?定期自动转存好不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出来吗

    定期存款是可以提前取出的,提前取出的话银行给的利息就会降低很多,只会按照当日挂牌的活期计算利息,所以一般非紧急情况下,最好是不要取出定期存款。

    银行定期存款
    银行定期存款

    如果只取出部分活期存款,银行会把取出的部分按照当日挂牌活期利率支付利息,剩余部分的定期存款依旧按照之前约定的定期利率进行计算,如果想要减少自己的利息损失,可以用存单质押的方式

    银行定期自动转存好不好

    定期存款到期,存款人没有去取款,银行也没有自动转存的话,到期之后,资金的将会以活期的形式储蓄。

    而如果有是自动转存的话,上一期定期是多久,续存的定期和原来的时间相同,之前的本金加上利息作为新一轮存款的本金,利率一般一转存当日公布的为准。

    是不是自动转存,差别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如果你当时存入的自己数额比较大的话,利息方面,相差也会比较大。有的人也许会说那存活期的多方便啊!需要用钱的时候,随时就可以取。但是就算存定期的话,也是可以提前支取的,并且如果没有特殊的需要,还能产生更高的收益。

    总的来说,定期存款是可以随时取出的,但会损失部分利息,这是非常不划算的。而定期自动转存的话,可以为自己的存款带来更高的收益,建议在办理存款业务时候,都设置定期自动转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