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车船税怎么网上缴费?

    车船税是一种财产税,根据有关规定,我国上路车辆是必须缴纳车船税的,但不少车主对于车船税相关的知识都比较陌生,那么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车船税怎么网上缴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根据规定,车船税是每年都缴纳一次的。具体规定如下:

    1、《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第二十三条规定:车船税按年申报,分月计算,一次性缴纳。纳税年度为公历1月1日至12月31日。

    车船税
    车船税

    2、《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第十九条规定:购置的新车船,购置当年的应纳税额自纳税义务发生的当月起按月计算。应纳税额为年应纳税额除以12再乘以应纳税月份数。

    车船税怎么在网上缴费?

    1、网上搜索各市地税局的门户网站,点击相应官网进入,在对话框中搜索“车船税”。

    2、找到“微信缴纳车船税”,点击进入,按照网页显示的操作提示,进行网上缴纳车船税即可。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交车船税,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在上路时如果被交警查到,那么有可能被处以2000元以下的罚款,目前来说,车船税每年的费用不过几百块,所以广大车主一定要注意车船税的缴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