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到期了晚点买行吗 车险到期了能上路吗

    广大车主在车险方面,除了会缴纳基本的交强险,还会为自己的爱车购买各种的商业保险,由于很多车主都习惯购买一年期的车险,所以会面临车险到期的问题,那么车险到期了晚点买行吗?车险到期了能上路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车险到期了晚点买行吗

    可以,车辆强制保险(交强险)可以延迟缴费,在3个月以内,原车险保险公司仍可以接受续保。但是未投保交强险的车辆不允许上路。

    车险到期
    车险到期

    车险如果到期,不续买的话,车子会处于脱保的状态,没有保障,而且其中的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险种,一旦会发现可能会面临处罚,此外,“脱保”后再续保还须重新验车,增加了投保手续。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十九条规定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期满,投保人应当及时续保,并提供上一年度的保险单。

    2019车险到期了能上路吗

    1、汽车保险过期后不可以上路行驶。应该及时缴纳强险。汽车保险过期的后果:(1)车险过期,车祸赔偿要自负。(2)被交警查到了会扣留车辆。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52条: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二倍罚款。

    一般情况下,在普通的商业车险到期前的一到两个月,都是会接到保险公司的电话的,这时候车主可以联系保险公司进行缴费。而如果是交强险到期,那么在交强险到期3个月以内进行续保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