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是什么意思 办理哪种最好?

    近段时间,在ETC新政策出台以后,很多车主都很想办理一张ETC信用卡,这样在跑高速时候,就可以省去不少高速收费的时间,那么ETC是什么意思?申请ETC信用卡哪种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ETC是什么意思指的是什么

    ETC指的是不停车收费系统,是指车辆在通过收费站时,通过车载设备实现车辆识别、信息写入(入口)并自动从预先绑定的IC卡或银行帐户上扣除相应资金(出口),是国际上正在努力开发并推广普及的一种用于道路、大桥和隧道的电子收费系统。

    ETC信用卡
    ETC信用卡

    ETC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

    申请ETC信用卡哪种好?

    建行ETC龙卡信用卡挺好的,办理这张信用卡后银行还会赠送ETC设备,还会给你上门安装,而且申请建行ETC信用卡是很简单的,只要你有身份证、驾驶证、工作证明就可以了,不需要太多的资料。

    建行ETC龙卡还具有信用卡的功能,是用这张卡消费也可以累积积分,而且建设银行的积分是永久的,你可以一直累积下去。

    此外,如今在支付宝和微信上,也是可以申请ETC卡的,并且可以享受到支付宝和微信提供的各种优惠,也是办理ETC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微信和支付宝的ETC安装比较麻烦,需要等待快递员上门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