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2019计算个税方法

    资是每月都要发的,每月15号是每个上班族最开心的日子,工资到账,口袋里的钱更多了。不过大家知道工资的算法吗?应发工资扣掉多少才到自己手里呢?最新个税计算方法是什么?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怎么规定的?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税率表

    2019年新个税只要公布的政策就是增加了专项附加扣除,那么除此之外2019年年执行的个税起征点以及个税税率表也和往年不同,个税的起征点及税率表均在20018年10月发生了变化。

    2019年起征点从每月3500元提高到5000元了,也就是说月工资不超过5000元可以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了。

    应交税部分的税率也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和以前一样,税级还是7级,但是前面4级的税率略有降低。也就是中低收入者降税更明显。

    计算个税方法: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扣除社保后的月工资-起征点5000元)*工资所在级别的税率-速算扣除数。例如工资扣除社保后有12000元,则个人所得税=(12000-5000)*10%-210=490元。

    专项抵扣项目:主要有住房贷款、租房房租、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继续教育、大病医疗等几个类别,满足相应类别并进行申报后可以在工资基础上扣除相应金额后再计算个人所得税。

    例如工资扣除社保后有12000元,同时赡养老人每月抵扣2000元,子女教育每月抵扣1000元,则个人所得税=(12000-5000-2000-1000)*10%-210=190元。

    以上就是影响大家收入的新个税法,因为增加了专项附加扣除,所以组建了家庭并且有子女老人的上班族几乎可以免个税了。这就是国家减税降费的福利了,希望大家到手工资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