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代鞋王欠债40多亿 富贵鸟迎来“至暗时刻”

    曾经的鞋王如今只留下一地鸡毛,据消息称,一代鞋王富贵鸟如今欠债40多亿,上市计划被取消企业负债累累,那么,从鞋王到破产,这些年富贵鸟究竟经历了什么?

    富贵鸟
    富贵鸟

    据了解,自从富贵鸟开始跨界进军金融行业之后,公司就因为经营不善开始逐渐没落了,虽说金融行业有发展前景,很多企业都想分一杯羹,但是进军自己不了解不擅长的行业,很容易会出事,这不,富贵鸟就是一个赤裸裸的例子,富贵鸟不好好卖鞋,反而去搞什么金融业务,结果导致公司陷入了负债危机中。

    被称为“中国真皮鞋王”的港股上市老牌鞋企——富贵鸟迎来“至暗时刻”。8月12日,公司披露的最新消息显示,公司股份的最后上市日期将为2019年8月23日,而股份上市地位将于2019年8月26日上午九时起取消。

    此前,富贵年停牌近3年。期间,富贵鸟营业额和利润跌跌不休:从近30亿的营业额跌至2017年中的不足5个亿,净利润也由盈转亏,并随后无更新。公司表示,主要由于股份暂停买卖,并且有尚未偿还债务,影响业务经营。

    而资料显示,富贵鸟负债至少42.29亿元。

    富贵鸟被取消上市地位

    停牌近3年,昔日“鞋王”富贵鸟复牌计划失败后,将计划取消上市地位。

    8月12日,富贵鸟发布公告称,2019年8月9日,联交所向公司发出函件,告知公司股份的最后上市日期将为2019年8月23日,而股份上市地位将于2019年8月26日上午九时起取消。公司现正寻求法律意见并可能根据上市规则第2B章就取消上市地位决定提交上市覆核委员会作进一步及最终覆核。

    此前,富贵鸟已发布公告表示,由于股份暂停买卖,并且有尚未偿还债务,影响业务经营,公司正在破产重整,根据破产重整的进度安排复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