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朋友圈量化投资是骗局吗 量化投资靠不靠谱?

    如今,市面上的投资方式有很多种,那么所谓的量化投资是什么呢?朋友圈量化投资是骗局吗?对于量化投资,可能大部分人都不是很了解,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量化投资
    量化投资

    量化投资是指通过数量化方式及计算机程序化发出买卖指令,以获取稳定收益为目的的交易方式。在海外的发展已有30多年的历史,其投资业绩稳定,市场规模和份额不断扩大、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认可。

    事实上,互联网的发展,使得新概念在世界范围的传播速度非常快,作为一个概念,量化投资并不算新,国内投资者早有耳闻。但是,真正的量化基金在国内还比较罕见。同时,机器学习的发展也对量化投资起了促进作用。

    量化投资只是一种工具,当然通过现在智能工具比纯技术范的好一些,更理性一些。现在国内的公司:东方财富、大智慧、同花顺和chinasope数库等都这一领域布局,国外的量化投资更加成熟一些,国内这块发展还处于发展期。相信以后会快速发展吧。

    量化投资现在是投资里的一个热门方向。作为在国外很成熟的投资方式,国内还处于起步初期的状态。量化投资更侧重数据挖掘,模型策略开发,计算机辅助,能克服人性的一些弱点,自动交易方式能解放人的盯盘时间,

    因此备受青睐。但作为交易方式的一种,量化投资也不是万能的,股票或期货投资在长期来看都会遵守七亏二平一赚的规律。所以相对来说靠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