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被拒首付可以退吗 房贷多少年还清最划算?

    买房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件人生大事,通常要经历不少的流程,一旦看中一套房产,需要先交纳定金首付。那么,2019年房贷被拒首付可以退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房贷被拒首付可以退吗
    房贷被拒首付能退吗

    房贷,是由购房者向银行填报房屋抵押贷款的申请,并提供合法文件如身份证、收入证明、房屋买卖合同、担保书等所规定必须提交的证明文件,银行经过审查合格,向购房者承诺发放贷款。如果是如下的原因,有可能拿回首付:

    一、开发商原因。由于申请房贷需要递交很多的申请材料,银行方面也会进行审核,如果是因为开发商没有预售许可证,或者是销售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所造成银行不予批准贷款的,那么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

    二、客观原因。因为国家政策原因,导致购房者本应拿到的贷款不能实现的,那么购房者应与开发商协商。协商不成而合同上又没有约定的,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是可以起诉并举证自己没有过错,要求开发商返还首付及定金。

    值得一提的是,房贷多少年还清最划算不能一概而论,这个要从买房人不同的收入和自身经济状况来讨论。如果贷款人的收入稳定且比较高的话,则适合选择短期贷款,而如果你的收入不是很不稳定,则贷款年限越长越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