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房证明怎么开 无房证明需要什么材料?

    在异地购房或者提取公积金的时候,一般都会被要求出示无房证明,否则是无法通过审核的,但很多市民对于无房证明的了解都不多,那么无房证明怎么开具?办理无房证明需要什么材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无房证明怎么开具

    1、无房证明一般去户口所在地的县级或者区级开具。本市户籍居民开具无房证明,可以直接在房管局办事大厅开具。

    无房证明
    无房证明

    2、无房证明证明的明显是没有房屋,在开具无房证明直接去房管局开具即可,而在农村开具无房证明须村委会、乡镇政府等出具证明,然后到县房管局办事大厅盖章或者换取新的凭证。

    办理无房证明需要什么材料?

    1、夫妻:双方户口本、双方身份证、结婚证;2、单身:户口本、身份证。

    无房证明办理流程

    1、本人或委托人持上述所需材料;

    2、至房产监理所查询并开具无住房证明单;

    3、持无住房证明单至住改办换取房屋权属查询证明(无房证明)。

    总的来说,如今办理无房证明,还是非常简单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无房证明的使用是具有有效期的(一般在三个月以内),有效期到期以后,需要重新到有关部门进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