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份90后攒钱报告 怎么从月欠族变攒钱达人

    之前有一份调查报告,说90后已经成为负债的一代了,这一点小编深有同感,因为小编就是通过努力刚刚还清所有债务的年轻人。现在又出了首份90后攒钱报告,90后是怎么从月欠族变攒钱达人的?很简单,血泪教训会教你怎么做。

    存钱攻略
    存钱攻略

    据中国新经济研究院联合支付宝发布的首份《90后攒钱报告》显示,此前被认为爱消费的90后其实挺会攒钱的:90后开始理财时间比父母辈早10年,90后月均在余额宝攒的钱是花呗账单金额的4.5倍,攒的确实比花的多,被戏称为“宝呗青年”。

    支付宝表示,观察这些同时使用余额宝和花呗的“宝呗青年”发现,他们攒的确实比花的多。他们的消费也比外界想象中更为理性,九成90后在调研中说“买生活必需品外的东西,会充分考虑经济状况”。不过,在自我增值这件事上,他们还是很舍得花钱的。过去一年来,90后用花呗购买教育类产品和服务的金额上涨了87%。

    90后们还颇为精打细算。调研显示,90%的90后使用花呗并非因为想要提前消费,而是因为希望“省钱”和“占便宜”。有大量90后在调研中表示“自己先用花呗额度消费,把钱先存起来,这样可以多赚一个月的收益”。

    是啊,在现代生活中,没有钱寸步难行,食不果腹,何谈梦想?所以攒钱是理财的第一步。精打细算地过日子,正是因为认识到了这个世界可怕残酷的面,才会珍惜每一分钱,把钱花到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