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失业金一次性领取多少 失业金领取标准

    广州是老牌一线城市了,很多年轻人来广州求学就业,广州外地人很多,当然就业岗位也多,如果不幸失业,那广州失业金一次性领取多少?失业金领取标准条件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详细信息吧。

    失业证
    失业证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

    1、女性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生育的,可以向失业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一次性加发失业保险金,标准为生育当月本人失业保险金的三倍。

    2、失业人员在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未满前重新就业,就业后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满三个月的,可以向原失业保险金领取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一次性领取已经核定而尚未领取期限一半的失业保险金,不足一个月的部分按照一个月计算,并相应计算为领取期限。剩余的尚未领取期限与再次失业时的领取期限合并计算。

    3、失业人员在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未满前开办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或者从事个体经营的,凭营业执照或者登记证书及纳税证明,可以向原失业保险金领取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一次性领取已经核定而尚未领取期限的失业保险金,并相应计算为领取期限。

    4、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其遗属可以一次性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以及当月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

    5、符合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但不具有本省户籍的失业人员,要求不在参保地按月享受失业保险待遇且不转移失业保险关系的,可以向失业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领取一次性失业保险金。

    一次性失业保险金=平均缴费工资×40%×缴费年限。假设外来务工人员小王的户籍在湖南,毕业后一直在广州工作并买了5年零3个月的社保,最近他失业了,打算离开广东回老家发展,失业前一年的平均缴费工资为5000元。根据《通知》,小王若不打算在广州按月领取失业保险,也不转移失业保险关系的话,可以申领一次性失业保险金。

    根据计算公式,一次性失业金大概是5000*40%*5=10000元,可见对于普通人来说,一万元就是三四个月工资啊。以上就是广州失业金领取资格和计算方式,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