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10年变迁 马云许家印财富增长最快

    中国的富豪有很多,但有名气的也就那么几个,纵观福布斯中国富豪榜10年变迁,有人崛起有人陨落,不过马云的财富还是挺稳定的,连续好几年蝉联中国首富的位置。那么除了马云,还有哪些大佬财富比较多呢?

    中国富豪榜
    中国富豪榜

    在中国的富豪榜单里,马云、马化腾、许家印与李嘉诚等人都是赫赫有名的大佬,他们有些人财富多少上百亿元,他们大多数人的成功之路很励志,年轻时候白手起家,如今成为亿万富翁。关于他们的发家、财富、生活、八卦,一举一动,都会挑动无数吃瓜群众的神经。

    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财富的野心,也听到世事的唏嘘。经过10年的市场洗礼,榜单富豪已经全部易主。不少企业,作为一个时代的代表,可能几年之后就因为各种原因倒下了。十年富豪榜,折射了一个时代的经济风向,也许还昭示着中国未来的方向。

    1、互联网行业崛起

    2009-2018年,前十榜单中互联网行业的人越来越多,其中马云分别在2014年和2018年荣登首富。

    2015年有6位互联网富豪进入前十,除了马云、马化腾和李彦宏,还包括雷军、刘强东和丁磊。

    2018年富豪榜前400中,小米是互联网行业产生富豪人数最多的公司,其次是美团、快手、腾讯。

    小米:雷军(No.11,821亿人民币)、林斌(No.42,320亿)、洪锋(No.302,75亿)、黄江吉(No.331,70亿)、黎万强(No.333,69亿)

    美团:王兴(No.37,351亿)、张涛(No.189,103亿)、穆荣均(No.356,65亿)

    快手:宿华(No.86,200亿)、程一笑(No.123,149亿

    腾讯:马化腾(No.2,2263亿)、张志东(No.14,769亿)

    2、地产行业富豪最多

    虽然前十富豪中最多的是互联网行业,但前400富豪还是地产占大多数。

    2018年地产业最富的三个人是:许家印(No.3,2125亿人民币)、王健林(No.4,1566亿)、杨惠妍(No.6,1180亿)。

    3、恒瑞医药是富豪人数最多的公司

    2018年有6人进入富豪榜前400。

    4、2009-2018年前十富豪人均财富增长5倍

    首富的资产更是从2009年的396亿飙升到2018年的2387亿。

    5、马云和许家印财富增长最快

    马化腾、李彦宏10年有9年进入榜单前十;何享健(美的创始人)、王健林10年有8年进入前十。

    激荡10年,看富豪的变迁实际是在看一部中国的变革史,从地产到互联网,富豪的行业在变,国家经济增长的引擎也在变,未来10年,哪个行业会吸引最多的财富,我已迫不及待,拿起笔准备记录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