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死后如何处理社交账号 网络遗产能否继承

    互联网流行的年代,谁还没有几个社交账号呢?最普遍常见的社交账号,莫过于微信和QQ账号了,除此以外,个人淘宝账号、支付宝账号也都是高频率使用的,近日,有关死后如何处理社交账号的议题掀起热议,也引发了大家对于网络遗产能否继承这个问题的关注。

    人死后社交账号能否继承
    人死后社交账号能否继承

    现在大家使用的微信,有绝大部分的用户,都是绑定了银行卡的,可以通过微信支付进行消费,在网购平台,产生交易的时候,绑定的银行卡、支付宝、余额宝等形式都可以付款,甚至有些人还在支付宝上买了理财产品的,可是人死后,这些微信、支付宝账号该怎么办?能够继承吗?

    对于人死后如何处理社交账号的问题,业内专家给出说法,认为微信、微博、邮箱、游戏等账号属于网络资产,是具有人身性质的,是用户个人的隐私,隐密性较强,所以这类账号是不可以继承的。那么我们在网上购买的理财产品、余额宝、游戏币或作品版权,这些网络遗产能否继承?专家认为是可以的。

    根据我国《继承法》,网络理财、虚拟货币、网络店铺、游戏币这些是可以继承的,因为它不具有人身性质。关于网络虚拟财产继承和保护的问题,其重要性将会在未来更加突出,有关部门也应尽快对相关的争议问题以及法律模糊地带进行及时的界定,完善相关的制度和法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