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什么时候发 退休金9月底前补发到位吗

    我们还未退休,养老金发放,自己也享受不到这份福利。不过,自己的长辈退休了,是比较关心养老金发放的事情。那么,2019年养老金什么时候发放呢?有消息称退休金9月底前补发到位,这个消息是真是假呢?

    养老金领取
    养老金领取

    据媒体报道,2019年关于企业退休金出了新的政策,在2月1日开始,企业退休的老员工养老金上调了5%左右。从2005年7月1日开始上涨退休养老金起,迄今为止已经实现了14连涨。近两年来,2017年退休养老金上涨5.5%,2018年退休养老金上涨5%,2019年仍然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

    据悉,在2019年前已经办理好了退休的员工可以参与此次的调整,这次调整的人数在248万人次,在2月份开始补发,具体发到广大企业退休工作人员的手中的时间,要看当地政府部门而定。据了解,目前部分城市已经发放养老金到位,有些城市即将开始启动这工作。

    在企业退休,之前买了社保,那么退休之后还有工资补发,这确实是一件好事。至于补发工资的时间,小编建议大家咨询当地社保局,这样比较准确了解最新消息。不管是年中发放,还是年底发放,政府都会足额发放养老金给大家的,这一点可以放心。

    不同的地方,发放养老金的时间有所差别,这是正常的。其实,这么多年来,养老金都正常发放,只是个别城市稍微晚一些而已。据了解,如果你的城市的养老金在9月份还未补发到位,那么大概可能在10月份左右就发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