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嘉兴现2万枚300斤重古钱币 这批古钱币或价值连城

    大家都知道,古代的钱币在现代是非常值钱的,因为不仅有考古意义还有收藏价值,最近嘉兴某工地惊现2万枚300斤重的古钱币,而这些古钱币涉及唐、宋、元、明4个朝代,估计价值不菲。

    古钱币
    古钱币

    近年来,许多地方的施工工地都纷纷被挖出古墓以及古钱币等等,这些古代的东西现在十分值钱,特别是古钱币,若是稀有品种,一枚就值上百万呢。然而最近嘉兴挖出了2万枚古钱币,这简直是一夜暴富的节奏啊!

    22日,记者从浙江省海宁市文保所处获悉,海宁市区一施工工地近日挖掘出2万余枚、总重达300斤的铜质古钱币,涉及唐、宋、元、明4个朝代,疑为古人为躲避战乱所藏。

    据悉,20日下午2点左右,在海宁市区干河街一处开发保护项目的工地上,挖掘机作业时发现了一批古钱币。之后该批钱币由公安机关协助转移,由文保专业人员负责抢救性保护。

    21日上午,海宁市文保人员戴着手套,一点点将泥土与钱币分开,并将挖出的古钱币放置在5个整理箱中。

    “由于年代久远,这些钱币的表层均与厚实的泥土牢牢粘合在了一起。”海宁市文保所业务部主任章竹林说,每一枚钱币都需要进行清洗,随后进行除锈,去除对钱币有害的物质,防止钱币被腐蚀,另外还要对其进行封护,防止氧化,紧接着进行整理归类,拍照、拓片,做全面的资料记录和整理。

    据初步估算,该批古钱币重约300斤,数量至少有2万枚。

    “由于这批古钱币数量巨大,后续整理工作量比较庞大,甚至要花上几年时间。”章竹林介绍,目前已清洗出来的钱币涉及唐、宋、元、明4个朝代。从出土数量和埋藏位置来看,章竹林判定钱币主人为富贵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