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份低保标准公布 广东省低保人均770.6每月

    说到低保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对于贫困家庭来说,全家老老小小都靠这点低保金来维持生活了,最近低保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据悉,近期31省份低保标准公布,其中标准最高的为上海、北京等城市。

    低保金
    低保金

    近年来,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全国各省低保金标准也有所提升,从最近公布的标准来看,广东的低保金还算是比较中等水平的。

    民政部近期公布31省份2019年2季度低保标准,上海、北京、天津位居前三名。城市低保标准方面,上海为每月1160元,北京为每月1100元,天津为每月980元,其中上海和北京超过千元大关;农村低保标准方面,上海为每年13920元,北京为每年13200元,天津为每年11760元。

    另外,广东的城市低保标准为770.6元每人每月,而广东的农村低保标准则为7305.5元每年每人。

    低保指因家庭成员存在重度残疾或疾病丧失劳动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其住房或收入明显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居(村)民。城市低保是在城市已经建立了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失业保险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三条保障线”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实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