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家银行二手房停贷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

    今日有消息称12家银行二手房停贷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而且有媒体报道称全国房贷利率将暴涨,这是不是真的?之前官方也明确表示了房贷利率不下降,那么12家银行二手房停贷是房贷收紧进一步扩大吗?

    房贷
    房贷

    据了解,12家银行二手房停贷发生地在合肥,其中光大银行与民生银行从5月份开始暂停二手房按揭业务。目前仅有4家银行还在办理二手房按揭业务,但银行回应称,二手房放款时间不确定,与申请人的资质有关。

    那么网传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至30%是不是真的?据了解,目前合肥首套房上浮利率20%是主流,并不排除有30%上浮的。而二套房上浮30%是主流,有11家银行二套房上浮至30%,仅有浦发、交通、广发三家银行二套房利率稍低,目前上浮25%。

    虽然大多数银行额度比较紧张,但银行个贷经理表示:只有资料齐全、信用资质没什么问题,新房一般放款还是比较快的。小编摸底了解,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等均表示一两个月就能放款。

    据消息称,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已是普遍现象,除厦门仍执行基准利率之外,其余重点二线城市均有不同比例的上浮,超7成城市都上涨至10%-20%。其中楼市大户杭州多家银行执行首套基准上调8%~10%,南京、青岛、合肥、武汉、无锡等城市普遍上浮20%,乃至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