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租房申请条件 公租房可以住多久?

    为了保障新进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我国各地政府都会推出公租房,这类的房子的租金标准,一般要比市面上的商业租赁房要低,那么公租房申请条件有哪些?公租房可以住多久?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公租房申请条件

    公租房即公共租赁房,是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的一个产品。公共租赁住房不是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价格,向新就业职工出租,包括一些新的大学毕业生,还有一些从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群体。

    公租房
    公租房

    申请人应年满18周岁,在主城区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符合政府规定收入限制的无住房人员、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大中专院校及职校毕业后就业和进城务工及外地来主城区工作的无住房人员。但直系亲属在主城区具有住房资助能力的除外

    申请公租房可以住多久?

    公租房是可以一直续租住下去的,一般来说公共租赁房以3年为期限,租住者去购买改善住房后,可以退出公共租赁房。如果业主住满3年后,可以成本价+银行利息购买用于自住,购房时可选择一次性付款和分期付款。

    一次性付款后,不再支付租金,分期付款时,未付款面积按照规定缴纳租金。公租房不得上市交易,购买人需要转让的,由其他人回购,回购价格为原销售价格加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息,不会随着房价的上涨而上涨。

    最后,由于公租房属于保障性住房,租金价格相对较低,所以申请的人数也非常多的,其审核流程也非常严格,能成功申请的机率并不是很高,大家可以耐心等待通知,理性看待申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