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5000五险一金扣多少

    上班之后就要精打细算过日子了,把每一分钱都用对地方,不要盲目消费,珍惜自己的每一分钱。工资到手之前还需要缴纳个税和社保费,社保费和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有关,工资5000五险一金扣多少?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社保缴纳比例方面:社保分单位部分和个人部分(仅供参考):

    养老保险:个人8%,外资单位20%,省属单位18%,私企单位12%。

    医疗保险:单位7%,个人2%。

    失业保险:单位0.2%,个人0.1%。

    工伤保险:单位0.4%,个人不缴费

    生育保险:单位0.85%,个人不缴费。

    单位及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各为5%—20%,具体缴存比例由单位和个人自行选择。

    工资5000,扣除五险一金后,剩:3890。养老保险金:个人8%,5000*8%=400.00;医疗保险金:个人2%,5000*2%=100.00;失业保险金:个人0.2%,5000*0.2%=10.00;住房公积金:个人12%,5000*12%=600.00。

    也就是说,根据上述标准来口社保费,发现每月要扣一千多元,实际上不同的用人单位五险一金缴纳比例都不一样,有的单位社保费每月600元,有的上千元,所以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