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笔负利率贷款 贷款人像普通客户一样每月还款

    今年以来,中国有很多城市都上调了房贷利率,但是丹麦却出现了首笔负利率贷款,这简直是一家良心银行啊!那么负利率的房贷银行不会亏本吗?这家银行推出负利率的贷款目的是什么?

    负利率贷款
    负利率贷款

    你也许已经听说过在欧洲,他们的中央银行已将基准利率调到了0以下,被称为“负利率”。但基准利率并不等于贷款利率,如果贷款利率也降到了0以下,那就真的是“借钱还有钱赚”。

    事实上,在丹麦、荷兰等国家的某些借款人就已经享受到了这种待遇了。是的,他们贷款买房子,不仅不用付利息,而且银行还要倒付给他们利息!

    近日,丹麦第三大银行日德兰银行开始向贷款人提供年利率为0.5%的十年期贴息购房贷款,这是全球金融行业首个负利率贴息房贷业务。

    日德兰银行表示,“负利率”贷款人像普通客户一样每月还款,但房贷本金每月减少的金额将超过贷款人还款的金额。

    日德兰银行的相关人员MikkelHøegh解释到,具体流程是这样的:贷款人到日德兰银行来获得贷款,银行将在市场上发行债券,现在丹麦债券市场的利率是负的。在投资方面对于日德兰银行来说,利率不管是正还是负都是一样的,因为债券是完全一样的。

    据了解,丹麦的“负利率”贷款人向银行贷款并在10年内还清;在抵押贷款期间机构投资者向“负利率”贷款人支付贷款金额的0.5%。但是事实上,“负利率”贷款人最后偿还的金额还是会比贷款金额高一点,因为要向银行支付一些交易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