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太空盗窃银行账户 太空金融犯罪如何处理?

    人的能力是很强大的,在科技的加持下,人类上天入地成为可能。但是,最近有一则太空盗窃银行账户的新闻引起网友关注,在太空入侵他人银行账户是犯罪吗?太空金融犯罪如何处理?

    加密银行卡
    加密银行卡

    据NBC旗下位于休斯顿的KPRC报道,NASA称安妮·麦克莱恩(AnneMcClain)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顶级宇航员之一”,据称她在今年早些时候登上国际空间站时,侵入了与之分居的配偶夏莫·沃登(SummerWorden)的银行账户。

    发现银行账户被盗后,Worden向联邦贸易委员会指控McClain身份盗窃(利用别人的名字、个人信息等获得信用卡、其他物品或从别人的账户中提取现金等。)

    据“纽约时报”报道,该诉讼指控McClain身份盗窃和不正当访问Worden的私人财务记录。McClain的一位律师告诉《纽约时报》,这位宇航员只是在打理这对伴侣的共同财产。

    而此事NASA表示管不了。麦克莱恩仍然是一名活跃的宇航员,NASA表示不会对宇航员个人或其私事发表评论。离婚案将于10月完成。

    从报道内容来看,麦克莱恩太空盗窃银行账户行为似乎属于家庭内部经济纠纷,行为性质不好界定,因此不能直接做出太空金融犯罪处罚。果然清官难断家务事,在国外也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