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首部资源税法 中石化缴资源税会分摊到车主身上吗

    我国首部资源税法出炉啦,往后涉及到资源利用的均要缴税咯!说到资源缴税就不得不提起中石化了,中石化开采石油将汽油卖给车主是典型的资源产业。据悉,中石化往后开采油田是要交资源税的,那么中石化所缴纳的资源税会不会转嫁到车主身上呢?

    中石化
    中石化

    从我国首部资源税法公开信息得知,中外合作开采陆上、海上石油资源的企业依法缴纳资源税。2011年11月1日前已依法订立中外合作开采陆上、海上石油资源合同的,在该合同有效期内,继续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矿区使用费,不缴纳资源税,合同期满后,依法缴纳资源税。

    这个时候车主们担心的是油价会不会因此而上涨,从油价涨、降调整机制来看,与中石化开采石油成本关系不大,再加上没有资源税法前,中石化开采油田也需上交矿区使用费,所以说中石化采油成本基本上没有变化,各位车主不用担心油价会因此而上涨。

    而且,资源税开启之后或将是项利好,中国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司长卜祥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相比资源税暂行条例,资源税法吸收了近年来税收征管与服务上的有效做法,践行了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体现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