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津贴怎么领 生育津贴和工资冲突吗?

    生育津贴是国家对于职业妇女生育期间的一种补贴,这对于部分因为生育休假,没有经济收入的职业妇女来说,会非常的有帮助,那么生育津贴怎么领?领取生育津贴和工资冲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生育津贴怎么领

    1、大部分城市生育津贴、补贴申领由公司帮助完成,参加生育保险的女职工,在终止妊娠后或者术后6个月内,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

    2、部分城市生育津贴、补贴申领由个人自己办理的,需提供相关资料,在指定时间内到社保局办理,提供资料和提交公司资料几无差别。

    3、对于少数社保代理的个人或者小微企业、办事处、分公司的,需提前报备代理公司,并提交相应资料给代理公司由其协同申报,对于好易保这样的网上社保服务平台,便可网上直接上传资料、网上申领。

    领取生育津贴和工资冲突吗

    根据规定,生育津贴和工资是不能同时领取的。已经加入生育保险的人群,员工产假期间,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其生育津贴,未加入生育保险的,由用人单位根据原工资标准支付生育津贴。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八条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对未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

    目前来说,生育津贴是包含了多个方面的,包括了基本的工资津贴,其次还有生育医疗费、营养补助费、一次性补贴等等,总的来说,还是非常人性化的,有需要的人群,可以向用人单位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