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每月存1339 00后平均存款是90后的两倍

    现在有不少人感叹,出来打拼这么多年了,依然没有存款。那么,作为90后的你人财务现状是怎样的呢?有报告显示,现在的年轻人每月存1339元,难道年轻人们不喜欢存钱了吗?据了解,现在的00后平均存款是90后的两倍。

    年轻人每月存1339
    年轻人每月存1339

    以前人们最喜欢将闲钱存入到银行,不仅安全,还能收利息,这是最受欢迎的理财方式。而,现在你还将闲钱定期存入银行吗?现在报告指出,我国年轻人每月存1339元!另外,报告还显示出,今年信用卡逾期金额达797.43亿元。

    日前,央行发布的《2019年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简要报告》引发社会关注。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另一组数据:去年中国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增长近两成;今年一季度,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达797.43亿元,是9年前的近10倍。

    有人认为,延迟消费偏好下降,信用卡未偿信贷猛增,意味着中国人不爱存钱、爱花钱了。专家表示,不应简单作此总结。与其他国家对比,中国储蓄率仍然位居前列。人们储蓄态度的转变说明中国内需型经济体系正在逐步建立。不过,一些人特别是年轻群体应实现从信用卡“卡奴”到“卡主”的转变,避免过度消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

    年轻人并非不能挣钱

    高昂的房价,年轻人除了透支长辈的积蓄外,往往还要贷款做房奴。上涨的房租,生活上自然拮据,一线城市的普通单间价格普遍在2000元以上。全国老龄化进程也在加速。据预测,30年后三个人中就有一个老年人!上有老下有小的年轻人,还能攒住钱吗?

    《2019年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简要报告》中称,要继续关注低收入、低学历、非就业、老少等群体的金融素养状况,结合群体特性开展适宜的金融教育活动,着重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改善消费者的金融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