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00起征点个税表 工资个税最新计算方法

    普通上班族如果只拿一份工资,而没有其他的收入,那这份工资就决定其生活水平啊。今年实行新的个税法,5000起征点个税表对于收入较低的人来说是福利,来看看工资个税最新计算方法就知道了。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税率表

    工资高于5000元的部分才需要缴纳个税,很多低收入工作者都不需要缴纳个税了。新个税法还调整了个税表,增加了专项附加扣除项目,最后中等收入工作者也能免个税或少缴个税。

    应纳税所得额=综合所得-依法规定的免征额-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社保公积金个人部分(个人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专项扣除项目)-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支出等)。

    专项抵扣项目:主要有住房贷款、租房房租、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继续教育、大病医疗等几个类别,满足相应类别并进行申报后可以在工资基础上扣除相应金额后再计算个人所得税。

    例如工资扣除社保后有12000元,同时赡养老人每月抵扣2000元,子女教育每月抵扣1000元,则个人所得税=(12000-5000-2000-1000)*10%-210=190元。